酿月_手作时光

原则1、微博不艾特2个以上好友。
2、专号专用基本不精分,万不得已才开小号(因为懒)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就不留痕迹视奸。
3、基本不看一切be的作品,但会在心里默默虐自己。
4、这个lof的定位是小透明划水,杂食,很杂,预计以后什么都会有...
5、目前在坑:汉服、簪、Lolita野生、基础单反。

花吐症(1)

最近王嘉尔总是能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培根香,起初他以为是自己录制了太多美食节目,导致衣服上沾染了食物的气味,所以这次录制新一期透鲜滴星期天,他特地提前把节目上要穿的衣服在冰箱冷冻柜里冻了足足三天,这种方法一向有效,虽然最后衣服莫名其妙的多了一股芝士味,但确实没有什么其它的味道了。

然而当王嘉尔走在化妆间外的走廊上,他觉得自己又一次闻到了那股香味,甚至有点浓郁,是培根刚刚放在火上慢煎到边缘卷曲微焦时散发出的味道,看看离录制还有一段时间,他突然好奇心大涨,想找出这种香味的来源。他像小狗一样趴在每个房门口嗅嗅,惹得路过的何老师笑的直抖:“嘉尔,你在找什么啊!”

“何哥哥,你不觉得这整座楼都充满了培根的味道吗?是有人在这里烧烤吗?”

“噗,王嘉尔你已经饿得出现幻觉了吗?”

何炅笑着作势摸了摸弟弟的额头,说:“可惜今天没带头套,不然给你变一点烤串出来吃啊。”何炅觉得这孩子可爱,常常有天马行空的念头,也就不再管他,由着他在每间房门口撅着屁股嗅。

十分钟后,找了一圈的王嘉尔一无所获,那种果木香的味道像一只软软的毛茸茸的钩子,钩的他有点心不在焉,他只好回到化妆间拿出今天节目的流程台本看:

嘉宾:杨乐乐、王鸥、胡海泉、陈羽凡。

明星评审团:沈梦辰、姚伟涛、大张伟。

大张伟……对了,张伟哥哥哪里去了?他一向来的很早,在化妆间里说一些自己听不懂的话,逗得化妆师手抖抖,眼线哗啦一下就画到耳朵边了。就算听不懂那些押韵的段子,王嘉尔也觉得有大张伟在的化妆间特别热闹特别开心。然而今天他并不在。

“大张伟哥哥去哪了?”王嘉尔问。

“我也不知道,从上次录天天向上开始,他就要求自己用一个单独的化妆间,说是最近感冒老不好,多半会传染,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啊不是,我看他最近可能的确是生病了,给他化妆黑眼圈都要遮两遍……”大张伟不在了,化妆师难得专心认真高效率的工作,很快就给全部主持人上妆完毕开始贫嘴。

“那他的化妆间在哪?”

“好像不在这层楼,在下一……”

话还没说完,就见张伟推开化妆间的门进来了,他穿一件色彩斑斓的豹纹T恤,脖子上还是带着一根大金链子,下面皮裤的裆能掉到地上,裤脚却很短,露出一点点白白的脚踝。

“你又来了!你刚刚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好久好久!”一见到大张伟,王嘉尔就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脸兴奋前言不搭后语的说着就要去抱他,何炅也在旁边帮腔。

“(。・∀・)ノ゙嗨嗨嗨这孩子,怎么这么兴奋呀。何老师你快,快拴着!”大张伟甫一进门就遭受了王嘉尔的熊抱杀,好不容易调整好的气息一下子乱了,他又觉得嗓子眼里蹿上一股熟悉甜腻的味道,惊的他手忙脚乱的要推王嘉尔。

这死孩子怎么这么结实呀!只稍稍推开了一点的大老师心里一阵碎碎念。

“哥哥你最近是不是很累?刚刚化妆师和我说你生病了。”大张伟听到王嘉尔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着港普,因为距离很近所以声音轻轻的沙哑的。大张伟撇嘴笑了笑。

我当然知道我自己得病了。大张伟想,他的身体有点飘乎乎的,思维也一起飘着。

这病太奇怪了,奇怪的像是精神错乱产生的幻觉一样。

 

第一次发病正好也是录完湖南卫视的节目,正好也是一个做饭节目。

在节目里吃到了培根碎的大张伟特别开心,虽然总有一个小孩牛皮糖一样跟在他背后,手跟长在他身上一样拽着他到处乱看,和他玩掰大腿的游戏还非要赢,你说你非要和一个四肢不协调的人比这种游戏,那能赢吗!有本事比讲笑话对对子呀,一定能秒杀这个赞助商名字都说不清楚的小孩。大张伟在节目里报复似的和王嘉尔抬杠,在嘴皮子上噎了对方好多回才满足。一录完他就急急忙忙的赶飞机要去录下一个节目,故意无视了王嘉尔在背后大声叫着:“哥!长尾哥!给我留个电话吧!”

嘿,我又不是妞,为什么要给你留电话~大张伟坐在商务舱捣鼓着手机想着,吃完培根后遗症导致的一种天灵盖开了的感觉让他不自禁的打开了一个app想编一段曲子。他觉得今天很开心,不知道是因为吃到了芝士和培根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嗯,应该就只是单纯的因为吃到了好吃的吧~他一向像小孩子,过了30岁仿佛更加的闹腾和幼稚了,他管这个叫返璞归真,吃到了好吃的开心呀,一开心嘴角就收不住,乐呵呵的在手机上划拉旋律。

然后,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从胸腔升起,真的很奇怪,像是一阵心悸,伴随着低血糖前兆一般的眩晕。

不能吧,刚刚吃的挺饱的呀。大张伟想。

下一秒钟他就有点抑制不住这种感觉了,有什么东西从口中涌出。

哎哎哎,这什么航空呀,气流颠簸的我都吐了。大张伟本来还这么在心里吐槽着,然而当他看到手中的东西时,他怀疑自己是不是最近太累了出现了幻觉。

那是一朵花,准确的说,那是一朵很像很像培根的花。花瓣很厚,边缘卷曲焦黄,还散发着一种肉与果木的香气。

身边的小助理笑了起来:“诶诶诶大老师,你从节目组那顺的培根呀?”

 

TBC


评论(1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