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月_手作时光

原则1、微博不艾特2个以上好友。
2、专号专用基本不精分,万不得已才开小号(因为懒)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就不留痕迹视奸。
3、基本不看一切be的作品,但会在心里默默虐自己。
4、这个lof的定位是小透明划水,杂食,很杂,预计以后什么都会有...
5、目前在坑:汉服、簪、Lolita野生、基础单反。

【杨枝甘露】③ 妖怪嘎X大天师

https://bunny1899.lofter.com/post/1e1cb362_b8369a2

https://bunny1899.lofter.com/post/1e1cb362_b8740f4


    大半夜捡到一只狗怎么办,急,在线等!


 大天师看了看惨白的屏幕,转头又看了看蹲坐在地上的一个……一只……恩……狗妖……

大天师觉得自己点实在是太背了!作为一个天师,大半夜遇到一只入室抢劫(不知道是劫财还是劫色)的妖怪,简直是踢馆!但偏偏这妖怪道行还不低,符咒也贴了,咒语也念了,盐也撒了,家里没有豆子,只好凑合着撒了点爆米花——然后妖怪一脸迷之开心把爆米花凑着盐给吃了。气的大天师直跺脚,无比后悔自己当初学艺不精,现在才会在大半夜里被一只狗妖耍的团团转。

  “你你你……你知道吗,我捉妖那么多年,你这样的妖怪我见得多了,我作为你的前辈,你要尊重我!”大天师说着说着站到了椅子上。

一头金毛的狗妖听到这话立马飞速起身,配合的跪在大天师面前,尾巴梆梆梆的敲着地。

“这……这么乖啊……好吧好吧好吧”

大老师从椅子上跳下来,呼噜了一把狗毛。

“相信你也不是内种……内种会吸精气杀人的坏妖怪哈?”

狗妖被摸得很舒服的样子,眼睛笑弯了,狂点头。

“阿~欠~那你就……你就好好在这呆着啊,这都几点了,我要去睡觉了……”

折腾了一宿,现在都差不多凌晨3点了,大天师早困得不行。

“哎呀,怎么我去哪你都跟着啊,不不不不许进我屋知道吗!我要睡觉了,你去外面呆着,睡沙发!”

大老师看到妖怪聋拉下去的耳朵也毫不心软的关上了门。

希望明天起床的时候……

 

 

 

 

第二天。

大天师往常一样在闹钟的叮铃铃中睁开眼,嗯……完美的8点钟,他从没有起床气,作为一个天师兼杀手的职业素养也让他从不赖床,然而美好的一天从推门时结束……

因为门压根推不开……

因为门口……卧着一个……一只……恩……狗妖……

大天师觉得自己起床方式有问题,他想重启。

然而已经被苏醒的狗妖激动地扯住了胳膊。

“早上好!”

“嚯,这孩子会说话呀,了不起了不起……嗯?!”

怎么觉得有点不对……

“你会说话你昨天干嘛一直cos哑巴啊你!”

“我刚来北京!还……不太熟,但是我有在练习的!”

“那您以前在哪混呢?”

“我在香港好几百年啦,也在韩国都待过一段时间!”

“哇塞,还是from Hongkong,厉害的厉害的。”

“对对,你以后说英文、粤语、韩语都可以的!当然,如果会犬语就更好了,我们也是要一直学习的一直进步……”

“哎呀这香港碎嘴子,昨天怎么没觉得这么多话啊……”

大天师小声吐槽道。

“你说什么?”

看着一脸纯真的狗妖,大天师觉得……可能这几百年这货一直在山洞里修炼呢。

“没什么没什么,内个……老叫你妖怪也不好,你叫什么啊?”

“我叫王嘉尔!你可以叫我jackson、嘉嘉、嘉尔、加二,因为我小时候,也就是很早很早以前我……”

“哎呀行了行了,”大天师马上打断香港碎嘴子的滔滔不绝,“我呢,叫张伟,但是道上的人都叫我大张伟,大,你知道吗,big!就是因为在江湖上有地位,所以呢你也得尊称我一声哥!”

“好的,哥!”

“行吧,你也挺懂规矩的,那么……能告诉我原因了吗?你为什么来这里,为什么找到我。”

大天师绕过王嘉尔坐在了沙发上,语气变得严肃起来。

“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上司要我一定来这里找东西,这个东西真的非常非常重要,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就找了好久,现在终于找到了!”

“您找什么呐?如果这屋里有什么看得上的您直接拿就行了,值钱点的也就是点破书破法器什么的。”

“不是的不是的,我是找到了,但我又没有找到,就是,它一定在你这里的!”

大张伟被搞的有点晕,王嘉尔半生不熟的普通话和有点颠三倒四的语序,理解起来颇为费力,这孩子又爱说,表达不清也要说,结果就是越来越表达不清。

“反正就是你要在我这里继续找呗?”

“可以吗?哥?”

王嘉尔望向大张伟,一向耿直的他这时候突然有点忐忑有点害羞。

“哥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做过坏事!”

“哇塞,那这个是什么呀?”

大张伟指着屁股下面,沙发上的划痕还历历在目。

“这个……这个就是……我不小心磨了磨爪子……”

“嚯,您也不是小狗了吧怎么还磨爪子呐?”

大张伟斜睨着王嘉尔,满脸的不高兴,这还是豹纹的沙发套呢!

“我也不知道……哥你这里咒太多了,一开始我都不敢来,就在周围找,然后昨天一来就这些全部都出来了,”王嘉尔指了指他的耳朵和尾巴,“还有好想磨爪子,然后就……但是哥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急于解释的王嘉尔急忙坐到了大张伟身边,拽着他不撒手,一双眼睛也盯住。

“你给我赔!必须给我赔!不然不许你在我家住!”

“好吧……哥……不过我真的很穷的,很穷,然后……诶!哥你同意了?你让我住这里呀哥?!”

“哎呀!!!谁把这孩子给我捏出去!!!”

不管一言不合还是一言很合都要被扛起的大张伟,在王嘉尔肩头思索起了刚刚这个决定的正确性。

 

==============================================

“你会做饭吗哥?”

狗式星星眼+甩尾巴

“我不会呀,你会吗?”

“不会……”

“……哦,叫外卖吧。”

田螺姑娘,衔环结草,猫的报恩,花姑子……都tm是假的……


评论(7)

热度(40)